首页 > 专题 > 2020 > 宁夏交通运输 > 执法要闻 正文

吴忠分局强化三大举措全面推进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

稿件来源: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: 2024-03-18 20:39:34
分享至:

 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,持续推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,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,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聚焦党建引领保障、素质能力提升、日常监督考核等方面,在提升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上持续发力,全面树立交通运输执法队伍良好形象。

图片1.png

  以党建品牌建设推进业务工作融合。吴忠分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,不断强化高效能监管,上下齐心凝结出“执法为民 护航先锋”核心主品牌,充分挖掘各党支部工作亮点,发挥各支部底蕴优势,突出特色,打造充满活力、富有效力、具有特色的标准化规范化基层党组织,形成“一支部一品牌,一大队(科室)一特色”的“1+14”党建品牌矩阵。同时,促进党建与业务两手抓、两提高,聚焦责任落实,将党的政治建设与恪守主责主业高度统一。聚焦基层堡垒,补齐短板,在理论学习上自觉主动学、及时跟进学、联系实际学、笃信笃行学,将党的组织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高度统一。聚焦提质增效,正风肃纪,将党的作风建设与营造良好环境高度统一。

111.png

  以执法业务培训推动队伍素质建设。聚焦执法需要、瞄准实战要求,分两批次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培训班,通过军事体能训练、专题知识讲座、信息化执法、典型问题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巩固执法队伍建设成果,以学习新知识、新技能、新理念,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能力,推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。

  以日常督查考核助力干部能力提升。紧紧围绕执法主责主业,以基层规范化执法建设为抓手,通过立好考核标尺、完善考核制度、做好督导检查,认真组织人员开展系列现场执法模拟办案演练,以执法程序合法化、执法过程透明化、执法用语标准化为原则,坚持培训、实战两手抓,确保全员覆盖一个不落,规定动作一个不少,力争形成人人能办案,人人会办案的良好工作局面,进一步促进高素质队伍建设。(吴忠分局 张俊杰)